归档时间:2022年05月01日

中国轮椅冰壶两连冠
  • 听全文
  • 2022-03-13 10:23:0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击败北欧劲旅以十连胜如愿卫冕

神曲+幸运鞋加持

  3月12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体育代表团日进4金4银4铜,继续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继4年前在平昌冬残奥会实现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之后,中国轮椅冰壶队12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决赛中再接再厉,以8比3击败北欧劲旅瑞典队,成功实现冬残奥会两连冠。

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家门口成功卫冕。

  中国队连克劲敌

  成功卫冕

  中国代表团夺得的第18金来自轮椅冰壶。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首夺金牌,实现中国五度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在金牌和奖牌上“零的突破”。中国轮椅冰壶队12日在家门口成功卫冕,而且还是以十连胜收官。

  中国队由冰壶名将岳清爽执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岳清爽与王冰玉等名将携手夺得女子冰壶铜牌。四年前,她以主教练身份带领中国轮椅冰壶队出征平昌冬残奥会并实现历史突破。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她再次肩负重任。

  中国队在开赛之初遭遇两连败,之后连赢8轮挺进4强。在半决赛之前,习惯赛前给队员唱歌减压的岳清爽终于开嗓,她唱了一首《套马杆》给队员打气,中国队也以9比5战胜加拿大队,顺利晋级决赛。赛后,岳清爽和教练李建锐从包里拿出一双“幸运鞋”,每人举一只鞋向队员们展示,大家见状乐不可支。原来,这双鞋是“镇队之宝”,每次大赛到了半决赛和决赛的关键时刻,教练都会把这双鞋带在身边,“幸运鞋”也总能给队员们带来好运。

  在平昌冬残奥会决赛之前,岳清爽给全队唱了一首《火苗》,她决定12日的决赛之前也给队员们唱同一首歌以作鼓励。结果,中国轮椅冰壶队不负众望,在决赛中力克瑞典队,在家门口实现卫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此前在循环赛输的正是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他们击败这两个劲敌,成功卫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