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5月01日

广东高校“花式”关爱留校过年学子
  • 听全文
  • 2022-02-01 08:55:3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免费年夜饭 新年大礼包

  丰盛的免费年夜饭大餐,贴心的新年大礼包,精彩纷呈的活动……寒假期间,广东高校部分学子因种种原因选择留校。为了让留校学子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广东各大高校精心准备,“花式”关爱留校学生。

  年夜饭丰盛 学生暖胃又暖心

  香芋扣肉,豉汁蒸排骨,荷兰豆炒牛肉……除夕夜,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一学生刘晓雨在食堂里打到了自己最爱吃的几道菜,并且全是免费的。她将年夜饭拍照发给了远在老家的爸爸妈妈,好请他们放心。

  刘晓雨家在河南。今年1月,在华师放寒假前不久,河南出现了疫情。“当时,我就决定不回家过年了。”作为独生女,今年23岁的刘晓雨还从来没有在外过春节。“一开始,父母也有点担心,怕我一个人在宿舍孤单,也担心我的安全,怕我过年吃不好。但我给爸妈发了学校有关留校过节的推送后,他们感到很惊喜,没想到学校安排这么周到细致!”

  为了让留校学生吃出“舌尖上的年味”,华师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处、研究生处为留校同学提供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套餐。不仅如此,华师饮食服务中心还贴心地为留校过年的同学送出了新年点心礼盒。

  椒盐鲜虾、孜然牛肉、汤圆、饺子、年夜饭火锅……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有爱、温馨快乐的春节,华南理工大学为春节期间留校的学生实行免费用餐,从除夕到正月初三,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可以享用4天免费大餐。

  为了给留校学子准备年夜饭,今年,华工五山校区西区食堂很早就开始确定菜谱。“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所以菜品也尽量照顾同学们的口味,有糖醋排骨、蒜香鸡腿、孜然牛肉等不同地区的经典菜。”华工五山校区西区食堂经理于涛说。免费供餐期间,食堂每餐要准备500~600份餐,为此26名食堂工作人员没有回家,为了感谢员工的辛勤付出,学校也给食堂员工派发了新年大礼包。

  赠挥春礼包 活动年味十足

  除了年夜饭,广东各高校也准备多种多样的活动,丰富学子们的寒假生活,让留校学子在校如在家,暖心共迎新春。

广财师生写挥春送祝福。

  1月3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春节慰问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校园进行,这是该校专门为17位寒假留校学生精心组织的。赏京剧、派利是、包饺子、拼灯笼、挥春送福……师生齐聚一堂,年味弥漫在现场的每个角落。“很特别的过年方式,也是学生时代珍贵的记忆。”广财经济学院保险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海兰感慨。“只要有一名学生在,我们都要这样做,让他们在校如在家。”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介绍,寒假期间学校每天安排人员在岗值班,有留校学生的学院也每天安排人员到校值班。除当天开展的“书记校长和我一起迎新春”慰问活动,除夕和初一全天还向留校学生免费供应用餐。

  特别课程 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蓄力、瞄准、投壶、滑行……这是暨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为2022年寒假留校学子开设的素质能力提升课程之旱地冰壶活动的精彩场景。

  日前,一场以喜迎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旱地冰壶活动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吸引了30多名留校学子积极参与,现场学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冬奥会冰雪运动的魅力。

  记者从暨南大学获悉,今年选择在寒假期间留校的暨大学子增多。为充分做好对留校同学的关心关怀,暨南大学面向寒假留校学生推出了系列服务保障措施。其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实施的留校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据了解,该系列课程既包括主题切合学生实际的互助学习小组,也包含书画鉴赏、古琴培训在内的传统文化体验,以及摄影、摄像、剪辑等实用技能培训和“旱地冰壶”比赛等系列体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