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 “五乐”行动
大湾区青年南沙角逐创业大赛
  • 听全文
  • 2022-08-14 09:36:0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13日,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决赛(下称“广州赛”)在南沙落下帷幕。

  在来自学界、产业界、创投界等专业评委的合议下,2022广州赛区冠军由“光学显微成像系统及技术服务”项目夺得,与二等奖获奖项目“PinpoRNA新一代核酸原位杂交检测技术产业化”“全肝型生物人工肝的转化研究”一同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百万奖金。

  大赛于2016年落地南沙,现已逐渐成为推动大湾区青年创业文化的赛事。

  自5月20日启动以来,赛事官方累计收录报名参赛项目约300个,涵盖生物医药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绿色环保与新能源、科技农业等创新创业领域。

  本届广州赛冠军项目“光学显微成像系统及技术服务”是在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孵化的南沙本土创业团队,汇集了一批海内外一流院校硕博人才和行业资深工程师,具有国际领先的光学系统研发实力以及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创新工场提供了一系列创业配套服务,我们期望立足湾区打造高端光学显微成像系统民族品牌。”项目负责人娄凯说。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