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 “五乐”行动
广州举行“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实习招聘双选会
  • 听全文
  • 2023-06-05 10:18:1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逾千实习岗位虚位以待 民生实事年中强势发力

  2023年,“建设‘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驿站,开展‘百企千人’实习计划”被纳入“2023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时至年中,这项计划完成得如何?

  在广州,该项民生实事正稳步推进。据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该计划已面向293家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社会服务机构征集1793个岗位,并在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广州大学城等院校进行宣讲,吸引800余名港澳大学生报名。

  暑期实习季拉开大幕

  随着暑期到来,今年的大学生实习季即将拉开大幕。作为“2023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也迎来重要的发力时刻——逾千个实习岗位正虚位以待!想要来穗实习、逐梦大湾区的港澳大学生们,准备好了吗?

  6月3日,2023年广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实习招聘双选会暨“湾区展翅梦”师兄师姐分享会活动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15家用人单位携200多个岗位在现场进行招聘面试,吸引众多港澳青年到场应聘。通过线上配岗,主办方组织278家企、事业单位为港澳学子提供逾千个实习岗位。

  在招聘双选会现场,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备受港澳学子关注。该公司招聘经理郑建红介绍,企业提供了战略规划实习生、机械及电气实习生、经营管理实习生等六类实习岗位,涵盖多个业务领域。

  广州星舰站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亦人头攒动。该企业总经理麦志学介绍,他们旗下“星梦驻地创作营”品牌由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和华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院联合共建,致力为5-18岁青少年提供广阔的文化创作交流平台,今年为“百企千人”项目提供了视频创作、三维设计、平面设计、活动策划四类岗位。

  “达人”“热线”齐支招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双选会除了为港澳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面对面交流和工序对接平台外,还组织了师兄师姐分享会和实习导师“真人图书馆”活动,“职场达人”们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书,与港澳学子们进行深入交流,助力他们进行人生规划。不少同学表示,实习导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让自己深受启发,也意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年度“百企千人”项目将结合实习企业和岗位特点,邀请一批青年职场达人担任实习导师,为实习生们提供支持。广州市12355港澳青年服务热线也将持续在线,为来穗实习的港澳学生提供来穗政策咨询、便捷生活指引、情绪支援等湾区发展第一站服务。

  活动主办方介绍,“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不仅为港澳青年提供来穗实习的机会,更会通过打造“实习+”的项目模式帮助港澳实习生全方位了解广州、融入湾区,促进穗港澳青年全面交流、深度交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