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沙方案》南沙推出十大举措

  • 听全文
  • 2023-07-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23年7月26日,中共广州市南沙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中共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沙将以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的新姿态,着重从十大方面,奋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在广州调研并在南沙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南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勃发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新活力”,为南沙擘画了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7月23日,广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将“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推动南沙开发开放由高水平布局迈向高质量格局”确立为全市奋力推动“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十二个领域中的第一个。

  这是南沙战略地位的又一次蝶变,又一次飞跃。

  7月26日,南沙区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再次吹响了进军的号角。南沙区委全会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以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全力以赴推动“二次创业”,以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的新姿态,奋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南沙区委全会强调,要坚持以实施《南沙方案》为牵引,勃发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主阵地的新活力,奋力形成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的生动实践。

  记者在会上获悉,南沙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对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聚焦《南沙方案》目标定位和五大任务,提出十个领域具体举措: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在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建设海洋创新发展之都核心区,在打造海上新广东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在增强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致力打造世界城市标杆,在高水平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深入推进绿美南沙生态建设,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建设高水平法治南沙平安南沙,在服务构建新安全格局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最前列、奋勇当尖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