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游南沙首发团启动

  • 听全文
  • 2023-07-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粤港澳三地文旅体单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7月29日,由南沙开发区港澳合作事务办公室、广州南沙海外联谊会指导,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同心畅游 就在南沙”2023港澳人士游南沙系列活动首发团在南沙创享湾启动。南沙文化会执行会长霍启刚,2008北京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林跃及港澳文体旅专业团近百人受邀参与启动仪式。

5.jpg

现场进行了南沙水乡婚俗表演。

  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通、同根同源。霍启刚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他在与港澳文、旅、体、艺等领域组织、协会接触交流中发现,粤港澳青年交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平台和桥梁。如何充当好媒介的角色,促进不同界别合作,提升三地交流深度、频次极为重要。“同心畅游,就在南沙”港澳人士游南沙系列活动为增进港澳青年、学生等群体的文化认同,为促进文旅体艺融合搭建了平台。

  活动当天举行了粤港澳三地文旅体单位合作签约仪式。当天下午,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港澳文体旅专业团召开了“相聚南沙 共话未来”文旅体融合发展专题交流会。香港、澳门文旅体大咖和行业代表相聚一堂,就文旅体融合发展以及南沙文旅在港澳地区如何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体交流合作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