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万龙大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 听全文
  • 2023-10-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大桥全长1150米主跨608米 是世界最大跨度自锚式悬索桥

  “正式开钻!”10月23日,在蕉门水道开阔江域上,现场作业人员通过对讲机传达指令,机器轰鸣声响起,广州南沙万龙大桥主桥首根桩基开钻,标志着这座世界最大跨度自锚式悬索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万龙大桥是联系万顷沙镇与龙穴岛国际航运物流中心的重要过江通道

  万龙大桥位于南沙区,为城市主干路,跨越龙穴南水道,是联系万顷沙镇与龙穴岛国际航运物流中心的重要过江通道。大桥全长1150米,主跨608米,是世界最大跨度自锚式悬索桥,也是世界首座采用椭圆钢桥塔的空间主缆自锚式悬索桥。

  万龙大桥主墩桩基础采用29根直径3米桩,属大直径超深钻孔桩,施工难度大。

  为克服不利地质条件可能导致钻孔过程中出现孔口坍塌的现象,施工方采取了埋设长钢护筒、拌制高性能泥浆等措施,同时,通过精准控制钻压、超声成孔检测仪检测等手段,确保成桩质量。

  万龙大桥以“皓月南沙”为主题,在设计中融入桥梁美学设计理念,运用当地岭南建筑特有的“文化符号”——镬耳屋,将带来现代桥梁美学的震撼。

  万龙大桥建成后,将构建完善的港口、铁路、公路及市政道路多式联运的立体运输网络,持续提高南沙龙穴岛国际航运物流中心的对外辐射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