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2023年全球年会南沙专场举行

  • 听全文
  • 2023-10-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建设科创中心

  10月29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23年全球年会南沙专场活动举行。南沙专场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工作部署,以近期出台的《广州市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若干措施》为契机,主题为“金融赋能科技创新,汇聚湾区面向未来”,邀请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境内外著名的银行、交易场所、投资集团、科研院校等机构,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进行探讨,分享科创金融融合发展的新思考新见解。

  推动金融业支持南沙创新驱动

  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林少礼表示,《南沙方案》发布以来,南沙全力以赴推进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落地,经济态势稳中向好,正在奋力打造成为广州乃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新引擎,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区。

  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林平表示,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与各方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动金融业更加有力支持南沙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完善科创金融政策体系,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创金融服务生态,有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支持南沙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打造青年创业创新重要平台。

  力推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据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南沙正有序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争取尽快设立大湾区保险服务中心。同时,南沙探索更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更加开放的金融政策和制度,助力大湾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近日南沙发布的金融领域新政“金融15条”,支持优质金融资源集聚南沙。其中落户支持大幅提升至最高奖励5000万元;企业上市扶持最高奖励增至1300万元,大力吸引企业在南沙落户并做大做强。政策新增了跨境金融、绿色金融、产业联动、并购重组等措施,支持发展南沙特色金融板块,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南沙金融15条’有助于企业做大做强。”谢诺投资集团总经理朱威表示,“金融15条”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方面提出,企业上市扶持奖励新增直接融资、并购重组扶持措施,最高奖励600万元,助力推动区内企业上市发展。这对落户南沙的金融机构是一大利好。

  据悉,目前,南沙已上线信易贷平台,累计放款金额超210亿元。科技型中小企业资金池已与21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累计入池企业超370家,累计放贷突破20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