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柱”助力深海风电施工

  • 听全文
  • 2022-09-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我国首艘2000吨级第四代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南沙交付

  9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公司为三峡集团旗下三峡物资招标公司建造的“白鹤滩”号风电安装平台在广州南沙正式交付,这是我国首艘2000吨级第四代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同时也是全球首艘建成交付的新一代2000吨级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白鹤滩”号由中国船舶708所设计,平台的升降系统、起重机等核心作业装备均实现国产化。平台最大起重能力2000吨,最大作业水深70米,可变载荷6500吨,甲板面积4200平方米,投运后将成为国内起吊能力最强、作业水深最深、可变载荷最大、甲板面积最大的自升自航式一体化风电安装平台,能够满足深远海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作业需求。

  “白鹤滩”号风电平台桩腿长达120米,近40层楼高,堪称“海上擎天柱”,建造难度远超普通船舶。

  “白鹤滩”号投运后主要作业于我国广东、福建等海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