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全国首个跨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

  • 听全文
  • 2024-03-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9日,广州南沙区养老机构跨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暨穗港澳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供需对接活动在大湾区(南沙)质量品牌创新基地顺利举行,标志着南沙区养老机构跨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此次启动的养老机构跨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广东省今年入选的6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跨境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启动会上,“广东广州南沙区养老机构跨境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正式揭牌,南沙区与香港、澳门养老机构代表签署了粤港澳跨境养老标准合作备忘录,将通过跨境养老服务标准三地协同研制与实施,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据介绍,目前南沙区养老院已有6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入住,解决了来南沙创业就业的港澳青年的后顾之忧。

  启动会后还举办了穗港澳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供需对接活动,南沙区民政局和部分镇街负责人发布了南沙区第二养老院一期运营项目、南沙区养老院运营项目等8个项目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