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全国首批“港澳药械通”进口心脏起搏器通关

  • 听全文
  • 2024-03-30 10:07:1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9日,经广州海关所属越秀海关检验合格,3套享受“港澳药械通”政策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顺利办结进口通关手续,不久后将运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投入临床使用。这是全国首批通过“港澳药械通”进口的心脏起搏器,将为内地患者获得心脏起搏器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便利途径。

  “港澳药械通”政策是经国务院授权,允许临床急需、还未在内地上市但已在港澳上市的药品,以及临床急需、港澳公立医院已采购使用、具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医疗器械,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后,可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使用的一项政策。

  “近年来,内地患者对于心脏起搏器的需求越来越大,广州已成为华南地区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最多的城市。此次通过‘港澳药械通’引入的这款无导线心脏起搏器具有体积小、并发症更少等优点,能提高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佩琼介绍,“预计今年全年将通过‘港澳药械通’从广州通关进口30套到50套心脏起搏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