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大湾区首个光储充检放一体化智能超充站正式投运

  • 听全文
  • 2023-12-20 10:02:5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大湾区首个光储充检放一体化智能超充站(简称“超充站”)正式投运,就在广州琶洲地区。超充站投产后大大缩短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打通了充电新技术“最后一公里”,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充电服务。

  超充站由广州城投集团下属的南方投资集团工程设计院设计,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拥有“分布式光伏+储能+全液冷超充+柔性充电堆+车辆检测+车网互动+数字孪生平台”等多种元素和功能的综合服务站。

  超充站位于琶洲区域,紧邻广交会展馆,整体面积约9000平方米,集“光伏发电、储能、充电、电池检测、反向充电”五大功能于一体,拥有18支充电桩,其中超充桩1支、V2G充放电终端4支、普通快充桩13支。超充桩配置最新最快的液冷超充技术,最大充电电流达到600安,充电5分钟可续航300公里,为车主提供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的极致体验,极大缓解广大电动车主“里程焦虑”“安全焦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