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港澳药械通”目录扩充 眼底病创新药落地南沙

  • 听全文
  • 2024-03-22 09:56:5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港澳药械通的政策福利,方便了内地特殊患者人群,值得坚持和推广。”近日,眼疾患者彭先生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注射了布西珠单抗,这是“港澳药械通”目录包含的进口眼底病创新药,事后,彭先生感慨地说。记者从南沙区卫健局获悉,除了不断扩充“港澳药械通”目录,近年来南沙区持续推动跨境医疗融合,在推进长者医疗券落地实施、国际医疗保险直接结算、第三方参与的跨境转运体系建立等方面也迎来新进展。

  早期诊断为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彭先生,经玻璃体药物注射治疗效果不明显,在珠海进行布西珠单抗治疗后,效果良好。但是家住番禺的彭先生觉得往返珠海耗时长、奔波劳累。近期,彭先生得知该药品已引入了广州市公立医院,他立即赶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注射。在广州市卫健委,南沙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该院依托“港澳药械通”政策,于2023年底成功引进了进口新药“布西珠单抗”,成为广州市第一家使用眼底病创新药物“布西珠单抗”的公立医院,目前该院眼科已为多位有需求的患者提供新药注射治疗服务。

  在去年入选“港澳药械通”第二批指定医疗机构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已累计成功获批英克西兰、布地奈德缓释胶囊、贝那利珠单抗、瑞玛奈珠单抗、布西珠单抗等5种进口药品,新增获批首个医疗器械(肾动脉交感神经多极射频消融导管系统射频发生器及肾动脉交感神经多极射频消融导管),满足就医群众多层次、多方位用药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