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确保市场供应不断供、不脱档、不脱销

  • 听全文
  • 2022-04-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我们这几天在保供点服务了差不多1000个顾客,在这个时候能够为市民物资供应出一份力,是我作为从事零售业20来年老将的使命。”当回顾起这几天的连轴转工作状态,华润万家白云区门店店长贾勇对记者感慨道。

  通宵组织民生商品货源、人员,及时与当地居民、街道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居民的需求……为了尽快赶往服务点做好保障工作,贾勇一干就是40余个小时,但经过短暂休整,贾勇很快又投入到紧张的保供战“疫”之中。

  对于贾勇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每天从早上6点半左右开始备货到结束营业后晚上10点多整理好摊位,每天几乎只有不到8小时的休息时间,究竟是什么支撑着他们?

  “看到市民能买到自己需要的货品,而且安心有序采购不再恐慌,我们再累再辛苦也值得。”贾勇的一句话,或许代表着很多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心愿——保供应、保心安。

  4月9日,广州市启动应急工作方案,召开全市生活物资市场供应调度会,开展实地督察,发动重点保供应企业以3~5倍货量对生活必需品进行补货,保证了整个市场供应不断供、不脱档、不脱销。当前各大商超平台正在加大线上供应保障力度。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具有24小时不打烊、物流配送安全可靠、避免人群集聚购物等优势,发动广州电商企业全力做好分级分类防控期间线上供应保障。从成效来看,广州也通过拓货源、畅物流、优服务让市民的物资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八大类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广州生猪日均屠宰量2.5万头,蔬菜每日供应8000余吨,大米日均交易量1万吨,面粉日均交易量6500吨,食用油日均交易量860吨,槎头蛋品日均交易量约410吨,江村三鸟日均交易量约8万只,黄沙水产日均交易量约800吨,社会面库存的民生用品保障充足,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购买需求,全市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顺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