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以来“穗康购药”累计为管控区配送药品订单逾万份

  • 听全文
  • 2022-11-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康乐村的黄小姐下单胰岛素后心急如焚,她买药非常不便,而胰岛素又是特殊冷链药品。“没想到第二天,广州医药大药房的药师就用专业的保温箱送来了药品。”黄小姐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11月中旬,位于广州海珠区新港中路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被选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暂停线下对外问诊服务,转为通过互联网医院为患者进行问诊开方。作为广东省、广州市防疫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广药集团负责全市药械保供工作,旗下广州医药大药房重点承担省二医药品供应和配送服务。广药集团依托“穗康购药”微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线上下单,送药到家”服务。本月以来,“穗康购药”平台累计为管控区居民配送药品超过一万份。

  广州医药大药房全面对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后,收到的患者用药需求量暴增,短时间内系统就记录了超千条订单信息。大多数订单来自高风险地区,无法通过快递配送。广药集团旗下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统筹协调商业物流配送资源,迅速安排了6辆专车负责康鹭片区等高风险区域的配送。

  为了保障患者能尽快拿到急需的药品,广州医药大药房的药师组成“送药特击队”,通宵作战,广州城市智慧药房不间断作业以进行药品包裹分拣,其中不少是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特殊疾病用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