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 听全文
  • 2022-11-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天河区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合格上岗。据了解,从11月10日开始,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天河区委”)发布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令,面向全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组建天河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截至11月26日,共有459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

  手快速消毒,取出拭子,在扁桃体和咽后壁来回擦拭……志愿者李妮正在给市民群众采集核酸,不同的是李妮并非专业医护人员,而是天河区首批通过“理论+实训”合格的核酸采样志愿者。

  记者从团天河区委获悉,为严格落实志愿者“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要求,团天河区委对所有已报名的志愿者进行分批分类管理,尽早尽快做到“培训一批、储备一批、使用一批”,目前已开展3场线上培训和考核,有1279名志愿者顺利通过培训考核。

  与此同时,团天河区委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将志愿者分配至全区各街道,协调天河区卫健局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志愿者进行带班实训,按照“以老带新”的模式由医生统一带班上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