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厂全力以赴保障药品市场供应

  • 听全文
  • 2022-12-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机器不停手不停”!

  机器24小时连轴运转,负责上货、分拣、装盒、打包的工人手速飞快,一瓶瓶抗病毒口服液流畅地完成包装工序,等待入库。12月17日,记者深入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白云山花城药业,直击抗病毒口服液、复方感冒灵片等当前热销药品保供应情况。

装卸工人将药品进行装车。

  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药厂的装卸工人正在将上千件的抗病毒口服液、复方感冒灵片、猴耳环消炎胶囊进行装车。随后,这批药品将直达广东省内各大连锁总部和医药公司。“目前生产、销售、物流配送等各个流程高效协同,提高了整个药品的供应效率。”广州白云山花城药业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许锦涛告诉记者。

  车间内部,保供药品的生产线上,在岗工人们分秒必争。记者在抗病毒口服液的包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手速飞快,将灯检后的产品放上后工序自动包装生产线,依次完成贴签、入托、入盒、贴封口证,录入药品追溯码,进行装箱打包等流程。

  “我们这条生产线有10个工人,目前两条生产线同时开工,基本是24小时不停地在运转,一天的产能可以达到60万支,产量比之前翻倍。”液体制剂车间主任彭文告诉记者。

  对面的复方感冒灵片的包装车间,同样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产品最后的包装工序。“复方感冒灵片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市场需求量大,现在我们是‘机器不停手不停’,确保生产线的持续运转。”该车间主任吴恒告诉记者。

  “防疫政策优化后,居民对药品的需求量激增,我们根据实际情况扩大产能,从原先的2班倒变为3班倒,全力以赴保证药品的市场供应。”许锦涛告诉记者,目前该药厂抗病毒口服液自动化生产线日产能60万支,复方感冒灵片自动化生产线日产能8万盒,后续还将进一步提升产能。

  据他介绍,当前,药厂主要从药材供应、药品生产和药品检验三个方面保证生产进度。“近期中药材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为此,公司管理层和采购部门从药材采购上积极发挥作用,多渠道寻求稀缺药材资源,确保原料供应。”许锦涛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