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药企紧急复产布洛芬片 精准投放发热门诊

  • 听全文
  • 2022-12-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我国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日产能达两亿片

  目前,广州市面布洛芬供应依然紧张,全国情况如何?

  12月29日,在工信部召开的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当前正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生产,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重点解热镇痛药日产能现已达到2.02亿片,日产量达1.9亿片。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药品调配供应,截至12月28日,累计向重点地区跨省调拨布洛芬1.74亿片、对乙酰氨基酚6000万片。

广州药企紧急开展布洛芬片复产工作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两类重点解热镇痛药产量迅速提升,与12月初相比,当前的日产量和供给量提升都超过4倍。大力推动儿童退热药企业加快扩产,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干混悬剂、颗粒、口服液等儿童退烧药最高日产量达到112万瓶。

  据悉,在抗原检测试剂方面,企业日产能已由12月初的6000万人份扩产到1.1亿人份。新冠疫苗生产线年产能超过70亿剂。针对近期N95口罩需求上升,工信部把调度企业范围扩大到500余家,企业日产能超过1.9亿只。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白云区的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总厂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轰鸣声中,自动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工人忙碌而熟练地投料、制粒、压片、包装、质检、入库……

  “布洛芬片日产能可达300万片,今天下午就有第一批药物可以完成检验并放行、上市。我们坚持布洛芬精准投放,面向社区医院发热门诊、涉农区域的卫生所、卫生站,民政下属的养老院、临终关怀机构以及老人和儿童等重点人群、单位、药房等进行供应。”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王健松对记者介绍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