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防疫工作指引发布

  • 听全文
  • 2020-12-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考生车辆和陪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12月2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称,2021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2021年1月6~8日举行,已制订考试防疫工作指引。

  通知要求称,各考点外围要设立警戒线,扩大警戒区域范围,除本校原有师生员工外,仅限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生车辆和陪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建议有条件的地区统一组织公交或包车接送集中居住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往返;对分散居住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建议有条件的乘坐私家车往返,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对身体异常考生,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按照当地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转诊作业流程组织考生往返。

  此外,考点警戒线围蔽区域内要有足够数量的活水龙头和洗手液,便于考生洗手。考生完成考点入口体温检测相关程序洗手后,通过专用通道直接前往考场,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

  身体异常考生由专人引领入场等候处置,安排校医等专业人员进行复核,经防疫评估具备条件的考生由专人引导径直前往备用考场或隔离考场。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当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考前14天起(12月23日)到考试结束,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全员连续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社会考生由各地考招机构负责引导注册“粤康码”。省教育考试院将协调相关部门监测“粤康码”数据情况,及时将红码考生数据反馈各地各考点。

  所有考生至少于考前14天申领健康码。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要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及时提供考前14天相关监测信息的考生和持健康码红码的考生,要于考前如实填写个人健康调查表,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于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给考试工作人员。

  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所有进入考点的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及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等核查,没有健康码或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如实填写个人健康调查表,签署《个人健康调查表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