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荣欢:珠江医院心内科护长

  • 听全文
  • 2020-05-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驰援人员手印故事感动读者

手书“抗疫女力士”点赞护长

 1.jpg

  谭荣欢展示读者送的书法作品。

  “好久没有收到过手写的书信了!随信竟还送我一幅书法作品,真的好感动。”30日,在珠江医院心内科,护长谭荣欢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收到的市民来信。4月24日,广州日报“手印·铭记”大型活动报道《2400余白衣战士按下金手印》,刊发了驰援人员的手印故事,打动了许多读者。读者卜为民被谭荣欢护长的故事感动,手写了书信和书法作品寄给她,表达敬意、手动点赞。

  读者看完手印故事生敬意

  “我真的很多年没有收到过手写的信了,有点意外。”打开信后,谭荣欢更是十分感动。

  这位名为“卜为民”的读者在十分怀旧、略略发黄的红双线信纸上,用钢笔书写了一封笔锋遒劲有力的信。信中,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志愿者,从4月24日的《广州日报》“手印·铭记”版面上看到了谭荣欢护长的手印故事。在家十分受宠、连瓶盖都不需要自己拧开的谭护长,在前线却能用双手搬动数十公斤重的氧气瓶并熟练地操起扳手更换气瓶,“不由从心底大大点赞这位抗疫战中超级勇猛的战士!”卜为民读者随信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抗疫女力士”给谭荣欢。

  谭荣欢说,很感谢广州日报的读者对医护人员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卜为民对自己家庭的祝福。来不及手写回信,希望先通过广州日报,向这位广州志愿者卜为民先生说一声谢谢,也谢谢广州日报的精心策划和报道,向广大市民分享了战“疫”的故事,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记者从媒体此前的新闻报道得知,卜为民是一位退休人员,而且还是中山纪念堂志愿驿站副站长、广州的五星级志愿者。自退休以来,一直在热心参与各种志愿活动。

  因为工作忙,谭荣欢没来得及收藏当天的报纸,倍感遗憾。昨日,记者将24日的报纸送给她,谭荣欢说,“真是又多一重惊喜,感谢广州日报!”

  梦中常回驰援的那些日子

  作为除夕夜驰援武汉汉口医院的第一批广东医疗队队员之一,谭荣欢随队于4月10日回到广东,在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整后,如今已经重返珠江医院心内科工作。“其实是一样的工作,只不过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谭荣欢说。不过,在武汉支援的那些日子,注定是毕生难忘的。如今,谭荣欢还常常梦见回到汉口医院隔离病房的情景。“回想起刚开始的时候,隔着酒店的窗户看到路上驰过一辆汽车都会感到意外,整个城市一片寂静的样子,再看到如今武汉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真的很开心。”

  承诺“家里的粗重活我全包了”的李先生,果然没失信,“其实去武汉之前家里的家务活也是他做得多。”谭荣欢也想对她的丈夫说一声“谢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