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听全文
  • 2022-03-17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到
  • -

  2022年3月16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尚在院治疗49例。

  截至2022年3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4757例,其中确诊病例2282例(境外输入1746例、本土536例),无症状感染者2475例(境外输入2257例、本土218例)。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男,37岁,居住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广和一街。3月13日,从外省乘坐高铁G1407返穗后,在广州南站检测核酸结果呈阴性。3月16日,在单位组织的例行核酸检测呈阳性,经疾控部门复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男,7岁,居住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广和一街,为病例1的儿子。3月16日,在密接者排查中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男,34岁,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为病例1的弟弟。3月13日,该病例与病例1同行从外省返穗,13日、14日、15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6日,在密接者排查中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女,32岁,居住在广州市花都区五华直街爱琴海公寓。3月14日,从外省乘坐动车D3311抵达广州东站,站内检测核酸结果呈阴性。3月16日,按照“三天两检”健康管理要求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女,30岁,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为病例3的妻子。3月16日,在密接者排查中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2岁3个月,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为病例3的儿子。3月16日,在密接者排查中检测核酸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上述病例1-3和无症状感染者1、2涉及重点场所如下:

  天河区

  天河南街道:广和一街14号、体育西路小学(西校区)、安亲之家、肉鲜荟(天河直街店)、7-11便利店(天河路第二分店);

  兴华街道:广州殡仪馆。

  黄埔区

  云埔街道:凯信东方华庭A2栋、品盛生活超市、福之岛生鲜超市;

  南岗街道:广州市开发区医院南岗院区;

  黄埔街道: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鱼珠街道:黄埔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伟萌五金店。

  番禺区

  石壁街道:广州南站。

  荔湾区

  龙津街道:美荔心筑小区。

  上述病例4涉及的重点场所如下:

  花都区

  新华街道:爱琴海家园、五华直街济生缘药店、花都区人民医院宝华院区、徐绍坚诊所、五华直街兰州拉面馆、五华直街零点生活超市;

  天河区

  林和街道:广州东站。

  市、区有关部门对上述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相关场所和人员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控管理等工作。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员均已按要求管控,相关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呼吁来(返)穗人员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所有来(返)穗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控管理措施。

  新增7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男,26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男,34岁,中国籍。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2于3月9日从巴林出发,先后乘坐KU616、KU419航班,3月11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女,32岁,中国籍。3月9日从日本乘坐NH933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男,30岁,外国籍。2月15日从约旦出发,先后乘坐TK815、TK72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男,51岁,中国籍。3月9日从卡塔尔出发,先后乘坐KU618、KU419航班于3月11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男,33岁,外国籍。3月12日从缅甸乘坐CZ3056航班于当日飞抵广州入境。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男,27岁,中国籍。3月12日从孟加拉国乘坐BS325航班于次日飞抵广州入境。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