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听全文
  • 2022-08-17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到
  • -

  2022年8月16日0时至24时,有3例省外返穗纳入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转为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另有1例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截至2022年8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643例。其中确诊病例3248例(境外输入2258例、本土990例),尚在院治疗98例;无症状感染者3395例(境外输入3136例、本土259例),尚在医学观察30例。

  新增3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男,1岁。

  病例2:女,6岁,为病例1的姐姐。

  病例1、2居住在越秀区黄花岗街。8月13日随父母从省外返穗,8月13、15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5日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观察,16日检测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

  病例3:女,29岁,居住在白云区大源街道。8月13日从省外返穗,8月13日、14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5日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观察,16日检测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

  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分别为埃塞俄比亚、加拿大、日本各输入1例,沙特阿拉伯输入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分别为新加坡、蒙古各输入1例,老挝输入2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