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听全文
  • 2022-10-05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到
  • -

  2022年10月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纳入隔离观察人员排查中发现。另有4例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另有3例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截至2022年10月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7282例。其中确诊病例3658例(境外输入2566例、本土1092例),尚在院治疗135例;无症状感染者3624例(境外输入3344例、本土280例),尚在医学观察65例。

  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男,36岁。

  本土确诊病例2:男,58岁。

  本土确诊病例3:女,48岁。

  本土确诊病例4:男,50岁。

  本土确诊病例5:男,49岁。

  本土确诊病例6:女,31岁

  本土确诊病例7:男,50岁。

  本土确诊病例8:女,38岁。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男,33岁。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女,29岁。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男,47岁。

  上述11名感染者为我市10月2日公布病例同单位人员,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男,7岁,9月30日从外省来穗,接通报其为外市病例的密接人员,即转至隔离点医学观察。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女,21岁。9月30日从外省乘列车于10月3日抵穗,因接通报其为外省病例的密接人员,即转至隔离点医学观察。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涉疫场所已管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上述感染者主要涉疫场所如下:

  南沙区

  龙穴街道:广州文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工人新村、广州市红一帆网吧有限公司、悦客隆餐厅(湛江龙穴店);

  天河区

  天园街道:俪士酒店。

  新增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7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分别为沙特阿拉伯、美国、土耳其、坦桑尼亚、阿联酋、老挝各输入1例,新加坡输入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分别为南苏丹、荷兰、瑞士、孟加拉国、苏丹各输入1例,新加坡输入2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