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高风险区停售这些药品 “黄码”人员禁止入店购药

  • 听全文
  • 2021-06-06
  • 来源:南方+客户端
  • 分享到
  • -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5日傍晚发布通知,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内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下称《目录》)药品,直至恢复为低风险地区。

  根据通知,广东药品零售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对《目录》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要求顾客进店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如发现顾客健康码“黄码”的,不准入店购药,并指引到医疗机构就诊。药品零售企业应在营业场所内明显位置张贴相关要求和警示标语,将上述措施向公众公示。

  此外,广东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从即日起,不得向收货地址位于广州、深圳、佛山地区的个人消费者销售《目录》药品,直至该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省药监局表示,当前广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切实发挥全省药品零售企业“哨点”预警作用,提高监测的敏感性、靶向性。

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购买药品目录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