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前往公共场所务必做好防护

  • 听全文
  • 2021-07-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7月29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发文,通过梳理近期张家界、大连、成都等感染者轨迹,指出当公共场所中存在新冠病毒感染者时会产生传播风险,提醒市民前往公共场所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呼吁有五种情况的人员及时主动报备。

  市疾控中心在该文中指出,据7月27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从已完成基因测序的病例来看,目前引起南京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根据近期信息发布,湖南张家界、凤凰疫情关联病例已波及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常德、江苏淮安、北京市。

  市疾控中心表示,病例轨迹说明,如果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场,在公共场所中是会发生病例传播的,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身处公共场所的该如何保护自己及家人呢?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前往公共场所一定要做好以下防护:

  (1)在入口处,要扫码出示健康码,非绿码者可被拒绝进入;要体温测量,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

  (2)全程要佩戴口罩,包括乘搭电梯的时候。乘电梯时注意人员之间保持距离。不戴口罩者可被拒绝进入。

  (3)如前往购物,采用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减少排队时间,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

  (4)减少在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回家(住所)后要注意洗手清洁。

  同时,以下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1)曾观看过7月22日(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

  (2)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及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穗人员。

  (3)7月17日以来途经张家界市及凤凰县地区,有过餐馆就餐、去洗手间等活动的人员。

  (4)除以上情况外,与公布的病例轨迹时间、地点有重叠的人员。

  (5)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