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铁来往广佛无需48小时核酸

  • 听全文
  • 2022-04-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11日起,市民离穗需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地铁广佛线的市民是否需要核酸阴性证明?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地铁方面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但进站需要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

  4月11日早上,根据广州地铁公布的客流实况,三号线(含北延段)、五号线等线路依旧拥挤,六号线、广佛线等线路的拥挤度则相对之前的工作日有所缓解。多个站点位于白云区的三号线北延段,从龙归就开始出现拥挤,在永泰到广州东站均处于严重拥挤的状态。在现场可以看到,车厢里乘客都自觉戴好口罩,减少交谈。

  广佛线作为穿行两地的地铁线路,不少乘客关心:搭广佛线往来两市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吗?对此,广州地铁在官方微博回复:目前没有收到乘坐地铁需要提供核酸报告的通知,但进站需要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绿码才可进站乘车,乘客需佩戴好口罩,有序进站乘车。

  另外,佛山方面4月11日晚通知,搭佛山地铁二号线需要有4月11日的核酸记录,在广州南站进入佛山二号线的市民要留意了。至于通过广佛线换乘进入佛山二号线如何操作,通知没有明确规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