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火车站客运站:进站须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 听全文
  • 2022-04-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自4月11日零时开始,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4月11日,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以及广州东站已经严格执行,旅客进站乘车,除了查验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外,还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还需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此外,4月1日至30日,因疫情防控要求,石牌站暂时取消办理客运业务,后续视疫情情况和客流需求恢复客运业务。

  记者在广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省汽车客运站看到,车站电子屏上放有温馨提示,提示市民非必要不离穗,确需离穗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在进站时,就有工作人员查验旅客的48小时核酸证明。据悉,中山、江门、台山等方向班车暂时停运,具体班线及恢复情况可查询省站公众号。

  此外,自4月11日零时起,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包括旅客和接送机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要办理退改签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办理免费退改签服务。优先建议旅客网上办理退改签,同时在白云机场一号航站楼的5号门、12号门,二号航站楼的45号门由工作人员现场为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