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版预防控制指引之集中医学观察者温馨告示

  • 听全文
  • 2020-07-23
  • 来源: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分享到
  • -

亲爱的朋友: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各项工作的配合,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现在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但仍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隔离观察是为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最大程度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在此期间安心休息,做好防护,配合我们的工作,有困难随时向工作人员反映。

  让我们互相支持,共同抗疫,祝您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一)医学观察时间为两周(14天),具体为与新冠肺炎病例末次接触、暴露后14天,或离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14天,或境外抵穗后14天。

  (二)注意个人卫生

  1.独立居住,不串门,不要离开房间和相互探访。与其他人尽量避免近距离的接触,确保至少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

  2.日常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4个小时或口罩潮湿后更换。

  3.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尽快用手纸清理口鼻分泌物,妥善处理好用过的纸巾,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立即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三)保持室内通风。每天开门/窗通风三次,每次30~60分钟,不能自然通风的用排气扇等机械通风。遵守所在隔离场所的管理要求和指引,正确使用空调。

  (四)原则上不得探视。若必须探视时,探视者须获得工作人员同意,同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互相密切接触。

  (五)配合工作人员的访视和医学观察,包括体温测量(每天早晚各1次)和健康检查,配合做好房间清洁消毒等工作。

  (六)如有发热或者其他不舒服,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七)保持乐观心态,规律作息。

  (八)可以通过看电视,网络、电话等方式和亲朋好友交流,舒缓心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