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接种新冠疫苗“不打烊”

  • 听全文
  • 2022-01-30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 分享到
  •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时,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人群聚集风险加大。专家提示,当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阻断疫情流行最经济有效的措施。

  截至2022年1月25日,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17.3万剂,完成全程接种1933.8万人,完成加强免疫856.2万人,为我市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的免疫基础。但目前我市尚有300万左右的市民符合接种条件仍未进行加强免疫,以及56万老年人未完成全程接种,老年人是感染新冠肺炎后易发生重症的高危人群,更需尽快完成接种。

  在全国上下喜迎虎年春节与家人团圆之际,为方便外地返穗人员和广大群众及时接种疫苗,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点春节期间“不打烊”(各区开放接种点详见附件),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春节放假期间,开放服务的接种门诊均安排专人值班值守。我们呼吁,符合接种条件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的市民,请积极利用春节休假,及时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为自己和家中的老年人多送上一份节日的保障,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请点击下载:广州市2022年春节假期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一览表 .xls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