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多家医院提示 就医需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 听全文
  • 2022-11-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目前广州正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市内医疗机构就防控措施作出调整。记者获悉,10月30日至31日,多家三甲医院陆续发布提示消息——即日起就诊或陪伴就诊人员均需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10月30日19时许,位于海珠区石榴岗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自10月31日起,所有门诊、住院患者及陪人需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就诊或住院。同时,同样位于海珠区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也发出相同通知,进入院区所有其他人员核酸时效同此要求。10月31日凌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通知要求所有就诊患者及陪人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进入医院。

  白云区、越秀区多家医院也就核酸要求进行了调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要求,7天内有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患者和家属及行程码异常者,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方可就诊(急诊和发热门诊除外)。其他来院者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或取样结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提醒,根据白云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自10月31日来院就诊和陪同人员需持有 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或采样记录。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提醒,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健康码绿码患者,请按以下要求进入门诊,所有患者和家属凭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进入门诊;7天内有外省、低风险区或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级市旅居史者,凭广州市内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进入门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