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温国辉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1-02-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1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市城乡安全保障联勤指挥部,视频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听取全市安保维稳、应急管理、春运交通、假日旅游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温国辉对假期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张硕辅强调,广州是春节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来穗在穗过年人员多,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压力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春节安全保障不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隔离酒店等重点部位防控,严格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六道关口”,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管理,强化交通场站、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引导市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市民过节安心。二要坚决落细落实安保维稳措施。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抓好节庆活动安保,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坚持一视同仁加强在穗外国人管理服务,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保障春运畅顺,做好肉菜等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城市运行安全。三要坚决扛起扛好值班值守责任。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坚持“群众过年、干部在岗”,用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四要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年味的羊城春节。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志愿者生力军作用,全力为困难群众、留穗务工人员、入境隔离人员等群体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共享新春佳节的快乐,以更大力度扮靓城市环境,为人民群众过节营造温暖温馨、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

  温国辉强调,要坚决打赢春节期间安全保卫战。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尤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市、区两级联勤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挥调度、精准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处置,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畅顺、平安有序。

  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廉奕、黎明、孙太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