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超看赛、五一假期”,广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 听全文
  • 2021-04-30
  • 来源: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分享到
  • -

  很快就到“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啦?听说今年“五一”有两亿人出游,被预测是疫情以来最火爆的假期之一。而对于球迷来说,中超联赛的开赛,无疑更是一桩大喜事,比起在电视机前观赛,肯定是现场观看更过瘾。

  虽然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广州疾控在此必须提醒各位,在开心过节的同时,还要注意新冠疫情自我防控,无论是留在广州还是外出旅游,仍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旅行前,应及时了解国内疫情的最新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外出旅行期间,要服从当地、景区及公共场所的防控要求,并准备好口罩、免洗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由于人群密集,现场观看球赛时,请佩戴口罩。结束观赛、旅行途中或归来后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味觉嗅觉减弱、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就近就诊,并告知医生旅行史。

  另外,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还没一起“苗苗苗”的各位请及早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的也请密切留意接种时间,早日预约接种第二针。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广州疾控还要提醒大家,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后,依然要保持“防疫四件套”: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

  愿大家做好防护,快乐过节!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