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提醒:外省来(返)粤人员三天两检

  • 听全文
  • 2022-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8月1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倡导所有外省来(返)粤人员三天两检。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倡导所有外省来(返)粤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参加聚会。

  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群众日常做好以下三大项:

  1.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