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检查调度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听全文
  • 2022-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月10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市城乡安全保障联勤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调度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林克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全面深化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要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抓好疫情收尾处置,加强交通站场、住宿餐饮、景点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依法依规、分级分类做好来(返)穗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八大类特殊场所防控措施,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着力做好节日服务保障,强化水、电、气和通信保障,统筹抓好重要商品物资保供稳价,大力促进家电、文旅、餐饮等领域消费,加强食品质量监管,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落实领导挂点联系机制,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领导卢一先、廉奕、边立明、陈勇、陈杰、陈加猛、赖志鸿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