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2-11-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加强资源力量储备

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林克庆主持

  11月16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套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处置处于关键阶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连续奋战,全面加强资源力量储备,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更加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处置疫情。锚定攻坚任务,坚持以快制快、精细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安全规范开展转运隔离和解除隔离人员接返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滞留人员疏解,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全力以赴把疫情遏制住,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细致周全做好群众生活和就医服务保障,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推进能力建设和资源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整合好各方面参建力量,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全力推进定点医院扩容,加快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建设和腾退周转,充分挖掘酒店、体育馆等资源潜力,推动尽快投入使用。做好各类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人力资源配备,抓好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培训,发挥广州实验室作用,加强疫苗和药物研发,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力量资源支撑保障水平。要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严格入境人员、进口物品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涉疫地区来(返)穗人员、重点行业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管理,全面加强城中村、工业园区、专业批发市场、物流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落实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8类特殊场所防疫措施,强化医疗哨点监测,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效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强化平战结合,优化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加强沟通协调、团结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大抗疫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凝聚起全市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