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深入广州市基层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2-11-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不断挖潜扩能隔离场所

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17日,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长王伟中深入广州市基层一线,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营、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防控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储备,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琶洲“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王伟中详细了解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和运营管理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他指出,当前广州疫情处置正处于关键阶段,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流程,探索推进高校、机关、企业等单位自行开展核酸采集,全面提升核酸采集效率,强化各环节匹配对接,用足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快采样、快送检、快报告、快处置。

  在中山大学,王伟中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对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防控管理和风险排查,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师生自我防护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心理安抚等各项工作,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王伟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强化以快制快、集中力量攻坚,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支持广州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风险人员管控等工作,快速斩断传播链,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二要全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迅速将风险人群排查出来,确保包括气膜实验室在内的核酸检测机构高效充分运行,做到快检、快出、快报,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三要提升扩容隔离和收治能力,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深入挖掘各类资源潜力,加强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的建设,确保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四要加强一线防控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管理培训,严格落实防院感措施,严防交叉感染。五要加强人文关怀,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配送和就医购药需求,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省领导林克庆、张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高松参加有关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