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红链计划”正式启动 赋能18条重点产业链
  • 听全文
  • 2022-07-02 09:51:0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积极探索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培育了“红联共建”“红棉创新先锋榜”“红穗计划”等助推企业发展效果突出的党建品牌,不断激活“红色引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彰显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6月28日,广州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举办全市非公经济组织“七一”表扬活动、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红链计划”启动暨园区党建工作会议。会上,相关负责人为民企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开启民营企业家在“推动非公经济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中站前台、唱主角的新篇章。

  颁牌仪式上,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党员先锋示范岗和党务工作标兵代表获颁牌匾和证书。会议号召全市各级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

  在现场,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经济领域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广州市非公企业红联共建“红链计划”正式启动。

  据广州市非公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红链计划”将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汽车制造、数字经济等18条重点产业链,结合实施非公党建结对“十百千万”工程,推动新建一批党组织、发展一批党员、培训一批书记、引导一批出资人、壮大一批企业,构建“党建引领、行业归口、产业链接、互促共赢”的链上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推动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助力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十百千万”工程就是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在非公党建领域推出的特色举措,即选树培育十条红联共建示范产业链、百家红联共建示范党组织、千家红联共建示范企业和万名促进红联共建骨干党员。

  记者了解到,在“红链计划”的工作方案里还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一项,即建立“我为产业链发展办实事”长效机制,探索建立产业补链项目清单、产业发展配套供需清单等,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从党校、政府部门、高校遴选党建、金融、管理等领域专家组成专业链“红链”智库,搭建产业链党建智库互助合作平台,为出台暖企惠企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接下来,广州市非公党委还将广泛开展创建“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赋能民企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党建+和谐”“党建+人才”“党建+文化”“党建+管理”“党建+创新”等方式,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形成“区有品牌、行业有特点”的党建示范体系。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