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之新时代建设成就类
  • 听全文
  • 2022-07-23 09:36:2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打卡活力广州 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决定命名15个单位为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海心桥、“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广州电力展示馆、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珠江钢琴红色音乐文化教育基地5个单位入选“新时代建设成就类”基地。让我们一起走近这批引领时代潮流的“家门口的红色学堂”,体验大国重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1 海心桥

  地址:北岸连接二沙岛、花城广场和珠江新城,南岸连接阅江路

  入选理由:

  海心桥,建成于2021年4月,是首座飞架珠江两岸的斜拱曲梁人行桥。该桥刷新世界上跨度最大、宽度最宽的斜拱曲梁人行桥纪录。桥形设计植根岭南文化,造型概念来自“琴鸣绢舞·岭南花舟”,将桥梁完美地融入广州中轴线步行系统。

  海心桥是美丽广州的新地标,中国桥梁建设的新名片,充分展现“老城市新活力”及“活力湾区”精神风貌。海心桥以其“颜值”瞬间获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成为网红打卡点之一。

海心桥

  2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

  地址:黄埔区瑞发路广州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内

  入选理由: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位于广州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内,是集展览展示、政务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展览馆。示范馆围绕“总书记怎么说——我们怎么做——做得怎么样”的主线,通过多媒体互动、实物展陈、场景模拟等多元方式,立体多元呈现黄埔区及辖内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殷殷嘱托,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实体经济、营商环境、党建引领等方面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效。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

  3 广州电力展示馆

  地址:越秀区泰康路162号

  入选理由:

  广州电力展示馆由广州电力早期办公场所——拥有80多年历史的“广州市历史建筑”华安楼改造而成,是全国少有的利用历史建筑进行活化改造的电力综合展示馆,被国务院国资委命名为首批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第100个“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国企党建十佳基地。

广州电力展示馆

  4 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

  地址:番禺区龙瀛路36号

  入选理由:

  广汽埃安依托智能生态工厂,紧扣爱党爱国教育主题,增强民族品牌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累计接待超5万人次参观,获得“2020年度中国智能生产杰出应用奖”。该厂很好地展现“工业强国、科技强国”精神。

学生们在参观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

  5 珠江钢琴红色音乐文化教育基地

  地址:增城区永宁街香山大道38号

  入选理由:

  珠江钢琴红色音乐文化教育基地以“一馆一厅一车间”为载体,开展钢琴发展史、制造流程科普课和音乐思政课。常年接待大量业界专家、大中小学师生,文化活动覆盖全年龄段。以琴音传播“红色工匠精神”,用实例讲好民族工业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故事。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粤港澳青年交流基地”“市青少年民族品牌工业旅游示范企业”。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