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之公园类在城央铺出红色生态长廊
  • 听全文
  • 2022-08-06 09:39:2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决定命名15个单位为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海珠湿地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2个单位入选“公园类”基地,展现了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建设范例。

  1、海珠湿地公园

  地址:海珠区新滘中路168号

  入选理由:

  海珠湿地公园是广州市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重点建设湿地公园。入选国家湿地公园“四颗明珠”,荣获广东省湿地保护杰出奖、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以及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等称号。2021年2月5日,被中国林学会命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

海珠湿地公园

  该园海珠湿地依托独有的生态资源优势,融合生态文明与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历史+城央生态”的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成一条长达数公里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宣教工作规范,具备纳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条件。

  2、广州市儿童公园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

  入选理由:

  广州市儿童公园以服务未成年人为己任,紧扣爱党爱国教育主题,与市妇联、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近3年举办与爱国主义有关的活动600场次,从生命安全、生态文明、传统文化三方面发力,包含主题展览、电影赏析、互动体验等,年均惠及人数超400万,获得社会和媒体高度评价。2019年获广州市文明办颁发的“书香公园”、2020年获团市委、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19年度‘守护未来’热心机构”等称号。

小朋友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参加活动。

广州市儿童公园

  该园常年接待大量少年儿童,具有良好的基础,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具备纳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条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