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之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类
  • 听全文
  • 2022-08-09 10:04:4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红色课堂”激发爱国情感

  近日,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决定命名15个单位为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广州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2个单位入选“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类”基地,为青少年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广州市青年文化宫

  入选理由: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成立于1951年,场地前身为王氏书舍,也是孙中山先生于1895年2月设立的兴中会广州分会所在地。

  2021年,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指导下,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通过设置主题教育空间,打造集学习、宣讲、展示、活动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教育阵地,开展“红色启航”“红色记忆”“红色课堂”“红色榜样”“红色青春”“红色实践”六大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增强爱国情感,累计进场414604人次,线上探馆5万人次。

  该点位于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常年接待大量青少年和市民游客,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具备纳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条件。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

  2.广州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

  入选理由:

  广州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于2020年9月18日开馆,耗资1600万元,面积约2000平方米。

  本馆紧紧围绕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人民防空专业队伍、人民防空基层组织以及广大民众开展防空教育训练的主题,是集人民防空知识、国防教育、防灾减灾概念等于一体的国防知识类宣传教育馆,面对党政(企)事业单位、学校、人防志愿者队伍、社会团体组织开放预约,免费游览参观。

  该馆软硬件条件成熟,宣教工作规范,具备纳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条件。

广州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