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4-02-02 09:30:3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2月1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金融强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提供有力支撑。要优化金融业发展顶层设计,完善金融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政策体系,深入研究金融业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和深化与港澳金融合作、活跃本地资本市场、提升广州金融辐射力带动力等重点问题,强化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引领提升广州金融业发展水平。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大力发展融资租赁、理财资管等特色金融,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强化金融风险动态监测预警和风险处置,实现经济金融良性循环。要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及省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地方金融体制改革,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形成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南大门”。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及时捕捉风险“弱信号”,妥善处置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扎实推进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更好促进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强化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