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红色资源建设红色街区
  • 听全文
  • 2024-03-04 09:43:28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3日,“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大篷车巡展·越秀区专场活动在海珠广场开展。

3月3日,“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大篷车巡展·越秀区专场活动在海珠广场开展。

  越秀区坚持以文润城,推动红色街区品质提升,创新提出“五条红道、红色八景、五片一区”整体布局。大篷车作为被广大市民赞誉的“流动的红色课堂”,正是越秀区创新传播形式,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的探索实践。

  英勇善战、清风劲节的周士第,用戎马倥偬的一生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一封封得以留存下来的家书,记录了杨殷的红色家风故事……活动上,宣讲员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伟人初心如磐、砥砺奋进的故事。在越秀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过许许多多令人敬佩的英雄先辈,主办方旨在着力挖掘英雄精神,传承英雄志,让闪亮的“广州红”潜移默化融入市民心里,自觉内化为行动的指南。

  舞台旁,一辆木棉花造型的大篷车是“主角”之一。红色的车身与海珠广场上绽放的火红木棉花交相辉映,其融合展厅展览、舞台展演、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身,满足市民群体多样化的需求。越秀地区“中共党史上的十个第一”的展板,让市民深入了解第一批共产党早期组织等红色史迹;优美的旋律、抒情的歌声让观众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现场还设置了集章互动体验,融合当下火热的“盖章”新玩法。

  早春天气乍暖还寒,但现场群众的观演热情丝毫没受到影响。“寒暑假我都会带孩子去参观各大博物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故事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被不畏牺牲、勇敢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街坊陈女士说道。来现场参观的署前路小学学生吴疆表示:“我为广州这个英雄城市感到骄傲,回去后,一定会和同学们分享今天参观活动的经历和感受。”

  “身为青年的我们任重道远,要建功高质量发展,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广州‘二次创业’的新征程!”青年代表鲍雨带来的《广州青年,你准备好了吗?》演讲,字字铿锵,展现青年一代的担当;民警陶颖惠讲述了刑警老朱守护一方平安的感人故事。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