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英雄花开农讲所,粤北学子在广州登上红棉舞台
  • 听全文
  • 2024-03-20 15:18:48
  • 来源: 南方+
  • 分享到
  • -

  3月17日,在火红的木棉树下,“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红色景点广州农讲所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以《广东红色印记·家书篇》展开,艺术家用真挚情感表达出书信中英雄烈士的家国情怀,感动了在场的上百名观众。

  在上午展演中,粤北学子登上红棉舞台,表演了《李卡和粤北学子的故事》,韶关学院政法学院的大学生们通过参与话剧创编,让学院师生亲身感受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感受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真正做到将书本中的思政理论作为知识和价值的有机统一,增进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著名语言艺术家魏冬青和少先队员共同演绎的《广州木棉红》配乐诗朗诵,就像一首高亢的交响乐令现场观众激情澎湃。

  下午的展演活动更加精彩纷呈。展演活动得到昌岗街道、辖内中小学及非遗传承人等众多团体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展演节目紧扣英雄主题,全方位诠释“英雄花开英雄城”的丰富内涵,传承“英雄城”的光荣传统。节目现场就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昌岗街道团工委精心编排了的原创朗诵节目——诗歌《红色英雄花》,完美契合了“英雄花开英雄城”的叙英雄事、传英雄志、弘英雄气的主旨!朗诵者的艺术创作赋予了英雄全新的生命。故事立体丰富地展现在听众面前,令每一位聆听者热泪盈眶。

  非遗也是本次展演活动的重点。广州剪纸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华传统工艺大师韩艳展示了广州剪纸独特的技艺——立体剪纸。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振玉古琴社师生的岭南古琴表演——粤韵歌曲《红棉》,也让人赞不绝口。

  海珠区实验小学和昌岗中路小学的同学们用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和朗诵赢得了现场的欢呼。

  而荣获众多奖项的广东省康怡舞蹈团和广州南海水兵艺术团的表演更是向现场观众展现出广州老年人永不褪色的精气神。

  广东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康毅演绎了革命家书——杨殷给长女杨爱兰的信。据了解,《广东红色印记·家书篇》也是今年广东卫视《红讲台》项目组致力打造的系列品牌节目。

  在康毅和中小学生共同演绎的《广州木棉红》的配乐诗朗诵中,本次“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走进农讲所的系列活动,全面传承弘扬了红色文化,引导市民及游客“赏英雄花、游英雄城、传英雄志、弘英雄气”,展现出红色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的独特风采。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