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红色故事展演活动走进中山大学
  • 听全文
  • 2024-03-23 10:12:4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英雄花开,红遍全城。世纪中大,山高水长。适逢中山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近日“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红色故事展演活动走进中山大学南校区,近500名师生汇聚一堂,认真聆听来自广州各单位的优秀宣讲员们讲述感人故事,共沐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展演活动现场

  全场展演分致敬经典、红色印记、时代新风三个篇章,14位宣讲员和中山大学的师生代表通过宣讲、歌剧、演唱等形式,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和回味中华文明的古代积淀、近代奋斗和现代创新。

  当天的展演活动上,中山大学师生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歌剧《奋斗的岁月片段——陈心陶》。全剧紧扣奋斗报国主题,着力刻画时代印记,光的意象交织成音乐语汇,生动展现了我国近代寄生虫学奠基人之一、著名医学教育家,中山大学教授陈心陶深入疫区,开展血吸虫病防治、诊断、治疗和人体防护研究的奋斗岁月。

  在中大百年发展历程中,不断涌现出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英雄模范,陈心陶便是其中之一。

  《奋斗的岁月》主创团队介绍,这是一部深入挖掘校史资源,聚合全校师生力量创作排演的原创校园歌剧,参演学生来自文理医工农艺等不同学科,在该剧创作过程中,中山大学相关历史学者、校史研究者、相关院系,对剧中的人物故事进行了严谨的考证。“我们是扮演者,也是剧中人。桐花万里丹山路,前辈学者潜心学问、勇于探索、淡泊名利的治学精神将在我们青年学子身上传承。”参演学生表示。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