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红色少年国旗护卫队展演暨研学活动
  • 听全文
  • 2024-03-25 09:40: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孩子心中播下“英雄的种子”

  3月24日上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红色少年国旗护卫队展演暨红色文化研学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展演、研学活动、制作非遗木棉绒花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探寻、感悟、追随革命者足迹,深入学习广州“英雄城”的光荣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传统,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

  3月24日上午9时,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正门国旗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经过3天集训的陵园红色少年国旗护卫队员们,英姿飒爽脚踢正步、动作整齐划一,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学员整齐列队,行注目礼,向国旗敬礼并高唱国歌。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正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红色宣讲员为大家讲述广州起义烈士的英雄事迹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学员们肃立默哀,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陵园红色宣讲员现场为大家讲述广州起义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学员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

  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通过运用图文、雕塑、瓷版画、多媒体设备和互动装置等展陈手法,分别展示广州起义光辉历程和历史意义,以及参加广州起义并为中国革命献身的部分烈士的英勇事迹。观展过程中,学员们也上了一次难忘的“思政课”。

  在非遗传承活动环节,传承人详细介绍绒花的起源、发展以及制作工艺,并现场演示木棉绒花的制作过程。学员们纷纷动手尝试制作绒花,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传承木棉作为英雄花象征的革命精神,也学习体悟传统手工艺品其制作过程中的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色文化研学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历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让学员们深入学习英烈的伟大事迹,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新时代好少年的使命感,种下“强国有我”的信念种子。接下来,陵园将陆续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市民朋友可关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报名。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