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穗好办”APP上线两周年 服务近2500项 用户超1200万

  • 听全文
  • 2022-03-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穗好办”APP上线两周年!3月29日,记者从广州市政数局获悉,“穗好办”作为广州市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自2020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大力推进“无接触”受理、“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办事,逐渐成为广州市民指尖上的政务服务管家。截至2022年3月底,“穗好办”APP在线服务近2500项,累计实名注册用户数超1200万。

  2020年上线伊始,“穗好办”APP围绕市民生活、企业经营的高频服务需求,陆续上线社保、医保、公积金、教育、就业、住房、结婚登记、车辆管理等热门事项。上线次年,“穗好办”APP着力于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建设了“民生服务一站式办理专区”“预约专区”等服务栏目,努力让更多服务一触即达、一次“搞掂”。

  其中,“民生服务一站式办理专区”累计上线61项基层高频民生服务事项,覆盖社保、就业、医保、社会救助、来穗人员、出租屋管理等多个领域,97%的事项可通过电子证照、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双程邮寄等方式完成办理,社保参保证明、医保证明、个人完税证明等常用证明实现“秒批”。

  为助力广州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穗好办”APP大力推进办事材料电子化,由接入“信任广州”平台的可信服务机构提供安全高效的数字证书、电子印章等服务,并已应用于企业开办、存量房网签、科研项目电子合同签署、用电、用水等场景。同时,持续优化“南方人才市场”企业服务专区,提供人力外包、劳务派遣、档案电子化、异地人才引进(集体)、职称评审申办(集体)等全方位人才服务,企业办事人员或员工本人只需“刷脸”即可开始业务申办,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