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穗好办”喊您来报到,助您“侨事”掌上办

  • 听全文
  • 2022-04-25
  •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为侨服务,一呼必应”,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穗好办”APP,围绕帮侨助侨,大力协助海外侨胞返穗投资、创业,提升侨胞营商环境和居住体验等目标,打造“涉侨服务专区”,推动涉侨服务“一网通办”“指尖通办”,为侨界群众的诉求打造专业化的支撑体系,奏响智慧政务侨都之音。

  在“涉侨服务专区”开通之前,国内的侨界群众办事需要去到窗口办理,海外的华侨华人办理国内事务,事事要回国办理或者亲人代为办理,且需要带很多原件材料,十分不便。如今,“穗好办”APP“涉侨服务专区”为海内外侨界群众提供政策信息解读、困难救助、海外华侨华人国内寻根问祖、国内事务处理求助等事项申请,同时还可以一网办理涉侨政务事项,完成华侨回国定居申请、归侨身份证明、侨眷身份证明、国籍申请等10多项政务事务,海外侨胞不用回国就能办成事,成为涉侨人员移动政务办事“总门户”。


  图片


  

  【入口指引】

  下载并登录“穗好办”APP,在首页下滑“服务专题”,找到“涉侨服务”入口


图片


  【服务介绍】

  由“窗口办”转变成“掌上办”,“穗好办”APP实现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零跑动”申办,为海外侨胞筑起网上回乡办事之路。目前,“穗好办”APP“涉侨服务专区”有这些助侨服务——


图片

  据广州市侨联和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穗好办”将进一步完善涉侨服务,努力实现团结凝聚侨界人心取得新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联系服务侨界群众能力得到新提高、拓展海外联谊联络实现新突破、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掀起新热潮、侨联各项品牌影响力得到新提升、推进侨联系统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的目标要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