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上“穗好办”指尖办!最全积分制入户攻略get√

  • 听全文
  • 2023-10-10
  • 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你知道吗?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为1万5千个较22年度增加了2000个!!!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从10月8日开始,正式接受申请。那么积分制入户怎么算积分?有哪些加分项?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呢?以下积分制入户最全讲解与办理攻略!

  积分指标

图片

  参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及分值表》,一起来看看你的资格分和排名分能不能申请积分制入户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资料来源: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

  积分分值排名

  符合申请条件的积分制入户申请人员按基础指标分值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1.分值相同时,按照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长排名;

  2.如再相同,按照在本市连续办理《广东省居住证》时长排名;

  3.凡经两轮排名后排序相同,作并列排名处理;

  4.凡并列排名者具有同等积分制入户资格。

  注意!!!排名时,使用的“排名分”是“基础指标”分值。不包括加分指标和减分指标,积分分值够分的小伙伴就可以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看看积分制入户的办理攻略啦!

  申请条件

  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入户广州市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广州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

  2.年龄45周岁以下;

  3.持广州市办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

  4.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5.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及分值表》计算总积分满150分;

  6. 近5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

  申请时间

  2023年10月8日9:002023年11月8日17:00

  需要申请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的来穗人员,请于2023年11月8日17:00前,登录“穗好办”APP“来穗积分”-“积分制入户” 提出积分制入户申请,或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积分制入户”(需本人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办理。

  申请材料计算时间节点

  2023年度积分制入户积分材料计算时间节点截至2023年9月30日。部分积分指标申请材料有效时间重要说明:

  创新能力(发明专利):2018年9月30日至2023年9月30日;

  社会服务和公益:2018年9月30日至2023年9月30日;

  纳税: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对已获得核定积分,但申请材料时间不在上述范围内的申请人,请先进行积分调整并获得核定积分后,再进行入户申请。

  随迁人员说明

  通过积分制入户的人员,准予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随本人同时迁入广州市户籍。未成年子女,指年龄不满18周岁子女。

  落户说明

  落户地址应按照以下顺序选择填报:

  (一)在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地址登记入户;

  (二)本人或直系亲属没有自有产权住宅房屋的,在政府或用人单位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地址登记入户;

  (三)没有以上规定住所的,可在工作单位集体户或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入户(非必选);

  无法通过上述(一)(二)项办理入户,也不选择第(三)项办理入户的人员,可在办理居住证所在地所属的公共集体户登记入户。

  积分制入户办理指引

  Step1: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穗好办”APP并下载安装,打开登录后,在首页点击“来穗积分”,或点击“热门服务-更多”找到“来穗积分”;

图片图片

Step2:点击“积分制入户”,阅读申请须知,完成“校验资格”;

图片图片

Step3:上传积分制入户所需电子证明材料,核对录入的申请信息,确认后点击提交即可。

图片图片

Step4:办理后,如需查询办理进度,可在“来穗积分”页面的“积分入户查询”服务进行查询。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