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来“穗好办”预约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速来查看详细攻略!

  • 听全文
  • 2023-11-02
  • 来源: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你知道吗?2023年10月港珠澳大桥迎来正式通车五周年。近年来,广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随着琶洲港、南沙港与港澳地区航线的开通,港澳地区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出入境签证签注服务也在持续优化中。为了方便市民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穗好办”APP首页的出入境专题服务已开放线上申请预约功能,近期有签证+签注需求的市民快来体验吧!

图片图片

  热门问答

  我不是广州户口是否也可以在“穗好办”预约办证?

  可以的。出入境证件已实行“全国通办”,同时实现三个“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内地居民可以单独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但不申请签注吗?

  可以的。内地居民可以按照个人需求申领往来港澳通行证,无需同时申请签注。但是实际出行前需要办妥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及赴港澳签注。

  未成年人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可以由监护人代办吗?可以不留存指纹信息吗?

  未满16周岁的内地居民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不可以代办,必须由监护人或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申请;根据监护人意见,可以不采集16周岁以下申请人的指纹信息。

  办理页面显示“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暂停网上申请,但我只需要签注,不需要办证怎么样最方便?

  目前广州已经大量铺设24小时智能签注设备,可以查看下方“广州市赴港澳签注智能办理点一览表”,根据个人情况就近选择智能签注设备办理出行签注。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