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2024年度“穗岁康”参保开始!上“穗好办”即可办理~

  • 听全文
  • 2023-11-02
  • 来源:“穗岁康”公众号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4年,“穗岁康”再次起航!老少均价保费180元/年,最高保障245万元。上穗好办办理2024年投保,方便又快捷,投保时间为期2个月(11月1日-12月31日)!

图片

图片

  具有广州特色的“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 

  2023年10月,“穗岁康”重磅升级再次起航。全体广州医保参保人投保和理赔均不限年龄、不限既往症、不限病种范围、自费药品不限目录,重点保障医保目录范围外的自费医疗费用和医保目录范围内的个人自付费用,并通过医保系统实现一站式结算。

  2024年度“穗岁康”的年度保费为180元/人,“穗岁康”设定了包含住院和门特基本医疗费用补偿、住院合规药品费用和检验检查费用补偿、门诊合规药品费用补偿等涵盖门诊、住院的多项待遇,保障全面,最高保障245万元。多一份关爱,多百分百的保障。

  3年来“穗岁康”运行情况

  2020年12月,广州率先推出由政府指导的普惠型百万医疗保险“穗岁康”,历经三年,坚持以健全本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初心,截至2023年9月,累计为市民提供保障超1118万人次,赔付14.5亿元。

  真有用:累计赔付超49.8万人次,不限既往症、年龄、职业、不限目录。

  惠赔付:累计赔付金额超14.5亿元,平均每天支付赔款超145万元。

  减负担:个人最高获赔250.3万元(三年),最大获赔客户106周岁,最小0周岁。

  免垫付:三年“一站式”结算48.8万人次,占比98%,赔款13.8亿元,占95.2%。

  快结案:“一站式”赔案即时结算,无需等待,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人获得赔付。

  3年来,“穗岁康”获得社会多方认可,斩获荣誉无数

  入选2022年“今日保”杂志普惠型保险推荐产品

  荣获2021年人民日报“多层次医疗保障优秀案例”

  入选2021年国家医学重点期刊《中国卫生杂志》刊载

  入选2021年广东保险业健康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荣获2020年广东银保监局评选十大创新案例之首

  2024年度“穗岁康”六大亮点

  政府指导-放心保

  经广州市政府同意、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是广州市专属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健康保险,衔接医保待遇服务有保障。

  参保面广-普惠多

  广州市常住居民、就业人员、港澳居民、高端人才等广覆盖,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史,均可参保“穗岁康”。

  连续参保-有优待

  连续参保“穗岁康”且无赔付的参保人,最高可获得8000元的免赔额优待,获赔更轻松。

  赔付结算-更省心

  符合“一站式”结算条件的,出院时直接由医保系统实时结算,不需要个人垫资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单》可查看“穗岁康”相关信息。

  保费支付-更便捷

  投保人可用医保卡个人账户余额为自己及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投保支付保费,2023年已勾选自动续费的被保险人,足额扣费则无需另行办理,省时省心。

  增值服务-实在好

  不定期推出“健康行”系列健康管理服务,为“穗岁康”参保人量身打造的免费健康管理服务,让您的健康有备无患,值得期待。

  面向健康,“穗岁康”2024重磅再升级!

  “穗岁康”三年普惠有口皆碑,服务为您精益求精。针对连续参保无赔付客户:

  一、免赔降低惠及您,获赔更轻松

  连续2年参保“穗岁康”,设有免赔额的各待遇起付线均降低1000元;

  连续3年参保“穗岁康”,设有免赔额的各待遇起付线均降低2000元;

  二、健康管理关爱您,生活有质量

  “健康行”系列健康管理服务免费推出,让您的健康有备无患,值得期待!

  适用人群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按照自愿原则,按规定参加广州市“穗岁康”商业补充健康保险(以下简称“穗岁康”),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病史:

  (一)本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及本市其他医疗保障人员(含省、市、区分级管理的医疗保障人员,本市行政区域内单位自行管理的医疗保障人员);

  (二)已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本市户籍人员;

  (三)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本市办理并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且居住登记时间连续满1年的已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人员;

  (四)经本市有关部门认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见义勇为的人员;

  (五)在本市南沙区就业、居住和就读的香港、澳门居民;

  (六)入选国家、省、市各类各级人才计划的本市高层次人才,以及持有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和广州市人才绿卡的本市各类人才。

  如何投保?

  一、参保人员

  个人可为属于“穗岁康”适用人群的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办理投保交费。

  二、办理方式

  (1)打开“穗好办APP”或“穗好办微信小程序”,点击首页指引图进入办理页面;

图片

图片

  (2)通过微信客户端在“穗岁康”、“广州医保”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办理,已参保过“穗岁康”的被保险人,可在“穗岁康”微信公众号点击“一键续费”办理或在“穗岁康”相关平台推送的信息内链接确认投保;

  (3)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参保页面办理;

图片

  (4)在投保2023年度“穗岁康”时勾选了“开启下一年连续续费”的被保险人,“穗岁康”将自动划扣保费,足额扣费即交费成功,无需另行办理。

  三、穗岁康的保险期间是什么?如何查看理赔细则?

  (1)在2023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完成投保缴费的参保人员,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按规定享受“穗岁康”待遇。

  (2)具体理赔细则由承保机构在“穗岁康”微信公众号公布。

直接点击下图查看《2024参保细则》

图片

  以上内容由共保体,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提供。

  客服电话

  穗岁康专线:400-830-8843

  中国人寿:95519

  人保财险:95518

  太保产险:95500

  平安财险:95511-5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